內容來源: 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400618 (博客來)

故事簡介:

那年我們17歲,
體內有用不完的能量,身上永遠都有汗臭味。
我們坐在棒球場邊,為一場又一場精彩比賽嘶聲吶喊;
我們蹲在教室頂樓,聊天、抽煙、吃便當;
我們在放學後騎上機車,奔向深藍色的寂靜黑夜;
我們看著喜歡的人,心臟就會用力加速跳動著……

我們每天都在問自己,青春為什麼這麼苦澀?

成長,考驗著我們;猜疑,騷亂了我們。
到底在尋找什麼?到底放棄過什麼?
到底這些答案存不存在?

鏘──
被我們的球棒擊出的球,越飛越遠,閃閃發亮。
穿過雲朵,穿過大氣層,
彷彿永遠都不會掉落……

就像一直希望著,
我們永遠都不要向彼此告別……

這是我暑假開始的第一本書,也是我暑假前最近買的一次書籍中的其中一本。
我對她既期待又怕受傷害,畢竟主角和我年齡接近,作者也和我年齡接近,
一切都好像很親很親。

年輕的感覺,總是衝動的、好面子,探索屬於自己的一片未知的天空。
是否必須跌跌撞撞之後,得到的才是永恆呢??
那失去後,破碎的是否還可以撿得回??
起初看似瘋狂、歡樂的;後來的,遺憾、釋懷的。

或許就如同書中所說,
「那一年,我們都在青春裡掙扎,只要曾經存在過的,就是真實的...」
那些年,或許荒唐、或許衝動,
也許在大人心中的我們是如此的麻木、不可教,
但,那就是青春吧。
長大後的我們,或許無法再如當年一樣的「不可一世」。
受困於現實,受困於四周圍的絲線綑綁,
而那些年看似一場夢,卻也夢的真實。

至少,值得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呆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