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是一個不由自主的夜晚,想過
如果我一個禮拜都不開啟MSN或手機,
會不會當我開啟時...電腦畫面爆掉&手機簡訊爆滿?

阿嬤看著娟娟的背影,憐憫的說:「出國念書,她媽媽就只能回來時才見到面。」
心中不是同樣的感嘆,不以為意
能出國、一年放很多假,放假不是回家,而是繼續出國遊玩...
我不以為意...真的不以為意,甚至感到忌妒的憤怒。

我很努力的壓下憤怒,告訴阿嬤她在國外讀書的放假天數有多麼多...
阿嬤回我:「你爸爸沒有能力讓你出國讀書,不像你大姑他們可以讓娟娟出國,....」
他說了很多,但之後說了什麼我也不記得,也不想記得。
只能強顏歡笑的回答,「現在也不錯呀!!不一定要出國...」,昧著良心。
得到的回答不外乎"比上不足比下有餘"之類的,廢話。
那些廢話,止不住我的憤怒。

讓我想起,爸爸說他為了家計,放棄升學,
放棄了學習如何當獸醫的機會,直接去工作。
而我這時卻看著大姑,考上版中、海洋大學、受到老師愛戴的進入公家機關。
我忌妒且憤怒,每當阿嬤說爸爸努力了這麼久卻賺的依然只能維持家用的時候。

不要這樣說我爸爸,他真的很努力,
姑姑也不要這樣說我爸爸,他也有夢,
只是當你可以做夢的時候,他卻被迫去完成你們的夢。
媽媽也是,做了這麼多年的努力,卻沒有一件事情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做。

從大姑和娟娟來了之後,我看到媽媽的孤獨,我懂。
那種被排在外面的孤獨,爸爸卻一點也不能體諒與理解的孤獨,我懂。
從那之後,我的眼淚就一直掉下來,不能自己,我懂。
不要再這樣說我爸爸了,我不准你這樣說我爸爸,
他真的很努力的去當一個好兒子、好哥哥、好爸爸、好老闆...,卻不能玩完整整的當一個好老公。
生氣與憤怒,讓我不想面對他們,眼淚卻不甘心的一直往下掉,不由自主。

沒有人知道,
不想讓他們知道。
爸媽看到只會感到更自卑與無奈,
阿嬤看到只會更對我說要面對自己父母是我爸媽的現實...
我愛他們,真的。
他們真的很努力的去做屬於他們及不屬於他們的責任,
不要別人的憐憫,不要別人的嘆息,我知道我擁有的。
如果沒有了那種貧窮與富貴的對比...

昨天,眼淚一直掉...直到我進入夢鄉為止,
過了十七個小時...終於醒來,
一切也沒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呆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