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存在主義大師卡繆說:「受人憐憫則會失去笑聲。」
這是林夕的著作中某篇開頭,
這樣的錯,我也曾有過。

自以為表現出關心,
讓他知道我試著了解對方的痛苦,
或許是一種禮貌。
卻不知道這樣的,有時很傷人。
說不定對方根本不認為苦...

而我的狀況並非屬於林夕先生所想傳達的那種,
但卻讓我知道,在我心裡為何有種受傷的感覺。

身邊朋友關心我,
而最近的朋友,認為22歲卻沒有交過男朋友的我,
可憐?生活沒有顏色?沒有樂趣?孤獨?寂寞?

有的朋友會表示關心,並且願意介紹更多的人給我認識;
有些人會表現出勉為其難毛遂自薦,
說出「既然你沒人要,那我就勉強接受」的類似言語(但要求我要先變漂亮、變瘦...)。
原來,一個人沒有情人竟是如此的可悲?

這樣缺少另一伴的寂寞與孤獨,都是被塑造出來的。
起初,我根本沒發現這樣的狀況是孤獨的,只是有時會找不到人陪。
喜歡一個人睡,小小的單人床容不下其他人,只是娃娃會擺多一點。
喜歡跟朋友一起,24小時與金錢早已超支,只是缺錢時沒有男友主動要付錢。
喜歡無憂無慮,不希望與人交往就預設立場,只是多多少少還是會心動。
討厭猜心,有了機心一切的付出就不單純,但對朋友也多少猜心。
討厭傷害,不管是傷害別人還是傷害自己,但還是免不了傷害他人。

如果對男人來說,女人是禍水;那對女人來說,男人何嘗不是?

我的思想不開放,但每一段感情,都是真心付出,
無關男生、女生,只是對「人」。

相信我身邊的朋友也是如此,
只是請不要用同情的態度,更不要開玩笑,
可以笑我呆、笑我笨,惟獨對感情執著。

如果真的,請尊重我的決定,
不要自以為的就認為我單身就該接受。

最後,
連我的真名都不知道&未曾面對面說話的人...
沒有資格跟我說「拍拖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呆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