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憶,是可怕的。
可怕在於,它烙印得如此深刻,
可怕在於,它流失得如此迅速。

故事的最初,記得多少?
那時的我們,是否可預知如今我們會如此的貼近、密不可分?

讓我再次翻閱,名為《呆no的書籍》,從有你的那頁。

大學,是我真正第一次被放逐於陌生環境。

小學、國中、高中,不管換到哪所學校,身邊都有一起升上來的朋友。
可想而知,過於依賴舒適圈的我,那時有多膽小、怕生,
試圖催眠自己,其實我堅強,即使我還在學習堅強。

不知道那時的你,是否發現我的害怕?

別困擾,沒發現是正常的,
因你搬來宿舍的那天,
害怕,已被你的燦爛笑容化解。
或許因為彼此願意為對方展開笑容,
我們4人,才可以放心自在的一起胡鬧、瞎搞、瞎攪和。

那時的你我,好遠好遠卻又好近好近。

廣播電台面試,我倆緊張的研究化妝與耳環配件,深怕除了專業,我們忽略的衣著的不得體。
那是我記憶中與你開始貼近的最初原點,因為互相,所以交換了彼此。
偷偷告訴你。
那天,我也一起化妝了,因與國中很喜歡很喜歡的朋友相約。

沒想到,同一天。
兩件事情的發生,以為對我未來影響最深的會是後者,
此時,回憶起來,竟是前者。

回憶,是可怕的。
可怕在於,它烙印得如此深刻,
可怕在於,它流失得如此迅速。

它讓很多事情反轉,
那時揪心的過往,如今也不過是過眼雲煙的海市蜃樓,
有如昨日般的記憶,卻不真實的像一場夢境,
是否睜開眼,你還會在我眼前微笑,
亦或已經離去進入了他人的生命中。

而我...

已成所謂的過往,
燃成灰燼,放逐大地,隨風而逝,消失於藍天白雲之中。

後記:回憶起,第一次你與家人前來,不知是玩欣兒還是小頭將可愛的弟誤會成風趣的爸這點,讓我笑慘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呆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