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,很幸運地有機會去國中的特教組當代課老師,
認識了一群可愛的小朋友。
今天,接到了某位小朋友的來電,表示很想念老師。

真的很感謝,讓我有短暫的機會體驗當老師,
而且是不同以往的班級。
在教室教課,
在乎的不是成績高低,而是小朋友們的品行,
競爭的不是家庭背景,而是小朋友的專業技能,
相處沒有太多的勾心鬥角,反而多了點純真。

小朋友長大了,順利地到了技職學校就學,
並且與我分享他的在校成績與生活成長,
提起以前教過的學生們近況。

其實,我不能確定接起他的電話是對是錯。
但因為接起電話時並不知道是誰,
之後可能會詢問過專業特教老師再考慮是否接電話。

他是位熱情的小朋友,
一開始的貼心讓第一次當老師的我感動,
所以當他提起交換FB的時候,並沒有多加拒絕,
卻因此讓他有機會透過我的親戚取得我的手機號碼。
那次事件後,知道了他的狀況。

小朋友們,很可愛。
與他們相處,有別於自己國中時期的感受,
他們單純,如果用心就可以看出他們的舉動想表達的涵意,
出發點只是想要,想要的東西可能簡單,唯一的差別是無法克制與分辨對錯。
他們衷於自我的感受,所以想到什麼就很自然的想拿取,
卻不知道這樣的衝動後的影響是什麼。

有時羨慕他們,因為比我更懂得表達。
有時擔心他們,因為比其他人更不懂得掩飾。

只要用心,對方會感受到的。
小朋友,謝謝你,我感受到你的思念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呆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