逼近30歲的我,覺得一切都是壓力。


高中時期,期待30歲的自己,
那時候的我會是怎樣呢?
在工作有些成就,可能不高但至少驕傲,
在感情有些基礎,可能雙方都不完美但在一起最美,
在家庭小巧而美好,依然沒有大富大貴但彼此關心溫暖。

30歲的現在,幻想與實際的差異,
或許沒有這麼相近,甚至差異甚遠,
但卻也有許多獲得。

有位伴侶在身邊陪伴,
有親愛的家人在身旁支持,
久久回顧過去文章、回憶自己,
30歲的自己完成多少?

或許我的人生不同一般,
沒有很順利的工作、沒有很有成就的地位,
喜歡與應該、適合與潮流,
常常抓不到平衡點的囫圇吞棗、盲目奔馳,
卻發現大家所謂的完美人生不在我身上,
發現自己與大家不同卻感到害怕,
卻又不想勉強自己完成那些違逆本性的事跡,
即使明知道那是追求往上發展最簡單的方法,
當開始反抗所謂的人生規則,
求學、工作、結婚、生子...
30歲的我,想要怎樣的人生?

好好想想,什麼才是我的方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呆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