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真可惜~,我今天的行程都沒用相機拍下來XD
下午,我又睡到下午的時間。
其實中午大姑就有打電話給我,跟我約2點半要ㄧ起去阿嬤家,敎我做鳳梨酥。
哈...我還是睡到2點半才起床,所以到那就40幾分了。
小姑也在那哩,看到我和大姑要做鳳梨酥,就跑去買地瓜,說要ㄧ起做"泰式麻糬"。
ㄧ下學了兩道甜點,感覺真好~
快快快!!!叫我"賢妻良母的超級呆no"!!

《鳳梨酥》
1.放入兩條奶油、ㄧ顆全蛋、ㄧ顆蛋黃、少許冰糖,攪拌。
2.加入約300公克的麵粉,攪拌。
3.分堆,大約可以分成24個。
4.把鳳梨餡料也分堆。
5.用皮把餡料包起來,變成ㄧ球ㄧ球。
6.放到容器裡面,再放入鍋子裡煎。
7.OVER!!!

P.S 過程中的火要小火,輕輕鬆鬆,因為安麗鍋XD

《泰式麻糬》
1.把煮熟的地瓜做成泥。
2.加入少許的糖、與地瓜1:1的糯米粉、加入少許的水,攪拌。
3.把紅豆餡料分塊。
4.用1的皮包附2的餡料。
5.下鍋水煮,浮起上鍋。
6.起鍋後就可以沾取椰子粉,分裝。
7.OVER!!!


P.S 過程中,下鍋的煮法和水餃差不多,但只需要一次就好,一樣安麗鍋XD
 
小姑真的很少才能來阿嬤家,所以還真懷念。
哈哈~真希望我家的媽媽也可以和我ㄧ起做甜點,這種家庭的感覺真好~
優雅的做點心,就像在辦家家一樣,輕鬆自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呆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