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看過《別急著吃棉花糖》的人都知道,
所謂的棉花糖指的是在人生過程中的種種誘惑。

自從看了那本書之後,
我也開始檢討自己,
應該說,開始是個控制自己的種種思想,
只是...真的很難...

就像現在,
我原本應該要早點睡的...
但我依然坐在這裡聽著音樂,打著日誌,
這樣的棉花糖看似還好,
但後勁很強,影響深遠~
比如明天一打早6點就要起床,
一定會睡過頭...
下午上課到4點,期間一定會很累的沒精神...
但這時的我即使知道這樣的後果,
卻依然的在這裡消耗時間而不跟我親愛的周公下盤棋XD

但也不能說都沒改進,
以前我回到家就很累了,
所以只要父母晚來接我,我就會很生氣,
因為我希望能早點回到家,
加上...我一直有個迷思,
每次給別人載,都覺得不好,
都已經21歲了,為什麼我沒有能力自己騎車呢??
好吧...那台老爺機車我嫌棄他,
所以即使有一台車在那,
我也要等到有心機車才願意去考考看駕照...
不過,今天不是要說這個...= =

是說...我試著把自己的大小姐脾氣壓下來了,
試著沉下氣...,說真的要把那火爆的個性壓下來真的不是很容易...
不過至少成功了2次吧!!!
所以我想這一個進步的開始~

還有這個星期六發生的事情,
其實一開始很生氣的,因為覺得很累...
但,當下還是努力的沉住氣~
所以發現其實不是壓不下來的脾氣也是有辦法把他制止住的,
雖然...後來彤芸請我吃了中餐XD
呵呵~其實那時候我真的沒有生氣了~^^
但想到可以省下一餐,還是會默默的給對方請XD

不過因為沒生氣,所以吃得很心虛...
最後請一杯便宜的30元飲料彌補那個心虛感~
謝謝彤雲呀!!

最後懺悔一下...
說要週末看高會和整理房間的...結果還是沒有...
晚餐又吃了一堆,結果還是又吃了一堆的消夜.......>"<
看來棉花糖的誘惑,對我來說,要養成拒絕的習慣還真的很難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呆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