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,不舒服又沒法回家的時候,
在圖書館度過我的空堂兩小時。

借了席慕蓉的詩集,《席慕蓉-世紀詩選》。
大家對席慕蓉的詩應該不陌生,
其中的《一棵開花的樹》,更在海派甜心中出現過。
line-106.gif

 

一棵開花的樹
如何讓你遇見我

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
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
求他讓我們結一段塵緣

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
長在你必經的路旁
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
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

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
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
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
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
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

是我凋零的心
line-106.gif


也是這一首詩,讓小時候的我對席慕蓉印像深刻。
但今天讓我覺得有感覺的卻是另一首。
所以PO給打家看XD

line-106.gif
歲月三篇-面具
我是照著我自己的願望生活的
照著自己的願望定做面具
有時候帶著謙虛  有時候帶著愉快
只有這樣才能活下去罷
努力澆熄那憤怒和驕傲的火焰
努力拔除那深植到骨隨裡的憂愁
把一切的美德都披掛起來

而時日推移  孤獨的定義就是─
角落裡那面猝不及防的的鏡子

line-106.gif

有時候覺得很累,
其實並非這麼的樂觀與快樂的,
但當下氣氛,勢必要很開心。

有時,情勢使然,配合當下;
有時,互補對方,轉換氣氛。
但,有時候,真的很累,
我也會有低潮的時候,也會有想哭的時候,
想說出我的事情之前,還未開口,
就必須開始回答對方的煩惱,
很開心可以為別人分憂,
可見在這方面,我還是有用的。

然而,卻也希望能有人,
不過,算了。

畢竟,
面具一開始是我自己朔造的,
怪不得,他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呆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