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禮拜五,在上高會課的時候,
屠潔忽然來電,我想...該不會是...
所以,點點很幸運的,有了這個免費的機會跟我一起去看舞台劇。

在去之前,又因為我的要求,
我們去吃了小火鍋XD
剛好很冷呀...,所以就...

很高興知道原來點點也喜歡看舞台劇或音樂劇,
不過我也是去年開始喜歡的~

這齣,是開學以來,第二部了~
之前看過了《瘋狂電視台-相聲了沒》,
那也是一個很棒的經驗,
但這次看的是莎士比亞的《哈姆雷特》,
讓我期待已久,雖然是個悲劇...。

舞台的設計其實很簡單,
地面用鬆軟的泥土地呈現,
而主要的燈光舞台,
上面就擺著長條餐桌,
光從地板透出,反而與泥地形成對比。

劇情基本上莎翁相似,
只是主要表現的目的不同。

一開始的喪禮,即將埋葬的墳墓,
呈現詭異又哀戚的氣氛,
看似落淚,卻又怪誕離奇的現象,
一度讓我覺得,我在看恐怖片...
但一轉眼,卻又是歡樂的婚禮,
卻也看出,幾家歡樂、幾家愁。

演出的手法,瘋狂、搞笑、憤怒、哀傷、恐懼、心計,
人心的詮釋,透過每個演員的輔助,手拿的攝影機特寫,
特寫演員、特寫觀眾、特寫大家的一舉一動。
在放大得畫面中,看到貪婪、荒淫、懦弱、阿諛奉承,
當然,還有觀眾的看好戲的樣子。
這些畫面都被放映在活動的珠簾上,
人心的醜陋,一覽無遺。

一心想報復的哈姆雷特,
利用瘋狂來擾亂一切,步步為營的想達成復仇目標,
卻讓人覺得似乎已經迷失自己,醉落於仇恨之中。

仇恨可以使一個人產生動力,卻也可以使人迷失自己,
我想,這就有如權力一般吧~

我與點點一樣喜歡舞台劇,因為演員與觀眾會有良好的互動。

當哈姆雷特瘋狂的在餐桌上模仿DJ又唱又跳的時候,
我們與他一起享受吶喊的暢快,
又或者是丹麥王衝下台,詢問台下觀眾,
是否可以被赦免他的罪過??
赦免的同時,能否依然享受得來的不義利益??

每個人,在為了自己的目的活著,
為了自己的堅持而努力,
在其中,你可以看到他們為了自己的目的而做出的努力與最後的代價。

不管你選擇了要怎樣活自己的人生,
都要為自己的所作所為付出相對的代價。

相關新聞: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00325/4/22o5y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呆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