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,我依然是睡醒後趕去成麥討論~
最近都是這樣度過的,感覺我一天只完成一件事,就是辯論!!
很不習慣,因為我是個外來者,新進成員,一切都是新的~
對我來說,對方也是全新的團體!!
要融入一個團體是需要時間與精神的,你不付出,對方也無法給你什麼~

媽媽告訴我,感到尷尬,那這樣就不要去呀~
事實上我還沒整理我的房間,
前幾天,剛考完的時候是我阿嬤一直唸我往外跑~
因為他要我幫她擦窗戶,現在媽媽是要我打掃...
兩個老人家都擔心新年的除舊佈新進度,
而我只擔心現在不努力,開學徒傷悲的困難~

前幾天,我看完了"川島芳子"的故事,李碧華寫的。
她,為了恢復清朝大業,不惜與日本聯手成立滿洲國,
她認為他與日本是互相利用,最後是誰勝誰負還未分曉。
而她,對自己有100%的信心。
女兒身男兒心的川島芳子,是我目前的目標~
我認為,我必須有他的骨氣與決心,把自己當男人看,甚至要勝過男人。
我要以他的精神為目標,但我並不想成為她。
因為她是政治的受害者,如果沒有當時的環境也不會導致她的不完美結局~
但我為什麼要以他為目標,另一個原因是...我覺得我和他一樣的孤獨。
在復國大業上的她,是孤立無援的;而我,感覺也是如此。
所謂的孤立無援,是指在會計系裡面,我找不到願意一起的人,
感覺很多人都是抱持看好戲的角度,有的是沒興趣,有的是看不起、認為那根本沒用。
或許吧!!每件事情本來就會如此,只是...站在一個丘上,發現是自己一個人,總會感到孤獨。
尤其是先前的隊友,卻是後來冷眼看你的人,那更讓人心寒。

今天回家的火車上,我終於開口說出我擔心的事情。
在這方面我感到孤獨與無助,也說明這樣的無助感是來自於我所在的會計系。
阿涼說他會幫我,那真的很感動,讓我知道一個小山丘上不是自己一個人。
但我卻也知道,我還是要靠我的,因為我的目標是成立辯論隊,
由我起頭必須有政績,因為會計系要求成果,他們是不會投資在沒有保證一定回報的活動上....
現實,就是如此;學商學院的人好像更是如此。

但今天是真的很讓人心暖暖,在寒冷的台北街頭,
我與阿涼、邦彥、皓呆、學長、復興大胖、小胖學弟,
那樣的情誼與溫暖,讓我好羨慕好羨慕。
希望我也能創立這樣的情誼,在我們的會計系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呆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