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又是一個考試,在這悶熱的台北市,
總是有讀不完的書&考不完的試。

炎炎夏日,才讓我懷念冬天的美好,
之前的我最喜歡秋天,因為秋天不冷也不熱,
但這幾年的冬天越來越不冬天,
所以我開始喜歡冬天,即使每到冬天我就像隻北極熊一樣...

但這不是重點,重點是讀書,
今天我跑到閱覽室,想說這樣可以強迫自己坐在桌子前面讀書,
結果挑的位子太好,風光明媚、鳥語春風、陽光和煦、一望無際...,
總之就是一個可以做白日夢的區塊。

看著外面不斷飛來飛去的蜻蜓,
玩著你追我跑的小鳥,
還有雲來雲去的陽明山,
想起了童年,搞得自己好像很老。

後來覺得太浪費時間做白日夢,
所以我開始看起我手機裡的電子書,
藤井樹的『B棟11樓』,
看到後面階段,因為來個前後呼應法,
讓我好感動,好感動,
是真的,我的眼淚都快飆出來了...
當下我整個忍住,在閱覽室看電子書看到哭,
我想說出去實在是太丟臉了,不過也大概只有我一人會發生這種事情...。

當我眼淚快飆出來的時候,抬頭,
發現外面竟然下起雨來,
雖然之前就有下小雨,但只有一下下,
沒想到等我再度抬頭,它就已經到朦朧起霧的下雨,
這時候窗外的景色更是淒涼...

哈!!B棟11樓是個美滿結局辣~
但在美滿中總是會有人傷感,
因為真正完美的結局並沒有辦法得到真正的呼應,
只有在不完美中的完美結局才讓人感到真實。

看完了藤井樹的書,讓我想起了小時候,
想起了小時候我忘記的、我記得的,
想起了一些我不曾發現的、刻意忽略的,
忽然好希望我也有寫作能力,
把那些我想記錄的記錄下來,
但不只是為了記錄而記錄,
而是能把那時的搞笑,那時的難過,
那時的點點滴滴用感情記錄下來。

在打這篇之前,我試著打著屬於自己的故事。
或許故事可以從國三那年說起,
但我想說哪件事情,卻沒有一個方向,
也是因為試著述說,才發現我還是沒有辦法把那些片段的回憶拼湊起來,
換言之,讓我知道一個懂得說故事的人有多厲害,
把很多片段拼拼貼貼的,就像拼馬賽克一樣,
變成一幅美麗又動人的圖。

或許哪天,我可以把故事說的嚇嚇叫,
那時候我一定拋棄那該死的會計數字,
投奔那文字的世界。

不過這就跟讓我的骨架變小一樣...,
可能必須把帳號砍掉重新練一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呆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