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分享文章!!!^^

這是我在電子報上看到的~~





良師一世情


我猶記小學一年級時.父親因無知而受累入獄,時間雖僅半年,但當時的恐懼與無助,至今仍有記憶。


母親沒有謀生能力,生活立刻陷入困境。


印象中,母親常會擁著四個孩子坐在窗邊嚎哭,我這個老大也才七八歲,除了陪著哭,根本不知道該如何安慰媽媽。


每天上學又是一場煎熬,同學會圍著我嘲笑、推打,我知道爸爸很好,可是他也真的犯了錯,同學們並末說謊,只是殘忍。


導師看見了我的退縮和惶惑。上課時,總會收到她關愛的眼神:下課時,她溫和地為我解圍,拭去找的眼淚。


她也在媽媽到學校時,耐心聽媽媽哭訴,拍著媽媽顫抖的肩膀安慰她。


當時不懂得向老師道謝,但深刻記得畢業領獎時,老師眼裡的嘉許。


後來上了大學,一次在校園裡遇見到校陪孩子考試的老師,我興奮地上前打招呼。


仔細端詳著老師,我已經比她高了一截,她也已是一頭白髮、滿臉皺紋。


老師瞇著眼睛看我,眼裡盡是寬容和欣慰,忙著向一旁的師丈介紹我。


是的,這是我最熟悉的表情,老師的眼睛瞇成一條線,但眼角會有慈愛溢出。


三十多年過去,一想起侯老師,心中仍充滿著溫暖和愛,這照拂使我一生尊敬與感恩。


轉貼~聯合報89.11.23 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呆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