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一直以為自己是有夢想、有目標的,
我一直以為自己了解接下來的路該如何走下去,
但最近的我卻猛然發現自己其實什麼都不了解、什麼都不知道...
好像我先前的知道與了解都是自以為的表現,
被否定掉的感覺真的很糟。


走在大街上,我總是抬頭挺胸的大步邁進,即使當下我有多麼害怕與不安;
站在講台上,我總是議正言詞的訴說自己的理論,即使知道自己說的多麼沒有根據;
處在陌生環境,我總是開懷大笑,即使我知道自己笑不出來以致於臉部僵硬;
我知道自己為什麼要這麼委屈自己,
因為我要讓大家認為我很開朗??
因為大家都喜歡跟開心的人做朋友??
因為我要讓大家人認為我很有自信??
因為大家都喜歡跟有個人風格的人在一起??
因為我希望大家認為我很有能力??
因為這樣大家才會願意依靠我、靠近我??


因為,不被需要的感覺真的很令我害怕。


我一直以為我自己已經不再因為旁觀者的眼睛所左右我的思緒,
我一直以為站在堂上抬頭挺胸的我是真正的我,
我一直以為自己所努力的一切是為了向我的目標直直邁進,
但當我的"以為"一一被拆穿之後,
那些"以為"卻像利刃一般刺穿我那小小的自尊心。
原來我做那麼多,只為了一件事,"包裝自己"。


我依然受旁觀者的眼睛左右我的行動與思緒,
我依然因為害怕被人丟棄而在一旁默默努力,
我依然是那國小時後的我,
走不出那陰影的我,
沒有進步的我,
脆弱的我,
懦弱。


一切"初始化"後,
看的出來我這幾年都活在虛偽的世界中,
我的了解都是個自欺欺人的一種說法,
其實我一點也不是我了解的那樣,
因為我根本無法面對現實的自己,
所以總是活在理想中的自己,活在那幻境中,
但當謊言搓破,
那一切又回歸那原來的面貌,
自卑的我還是在那裡,什麼也沒有改變,
我,還是我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呆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