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總是活在狹小籠子裡的我,
今天開了眼界~
這時才發現,麻雀與孔雀的不同!!


以前的我總是抱怨,為什麼我的資源那嚜少~
別人可以出國,而我只有乾瞪眼的份~
別人可以享受美食,而我只有觀賞美食的機會~
很多~~很多~~,
很多的時候,其實不是我擁有的少,
而是我不懂得如何把握我所擁有的、運用現有的。

今天晚上的進階英文,要口說報告,
又讓我自己悲觀且忌妒了起來~
我總是往負面情緒走...
但真的是大開眼界~~~

ㄜ~我還沒把大家名子記起來...所以全部以同學稱呼代替~
其中有一位印象最深刻!!
他穿著清代的衣服,
到台上用英文來介紹那一套衣服的來歷和購買原因!!
他說他很喜歡環珠格格,對於大陸很多都不喜歡,獨愛那部片。
所以他到大陸時就買了一套,那時一套的費用是2000~3000台幣!!
他其實想要連鞋子一起,但因為找不到所以當時沒買~
後來他爸在去大陸時也有再去幫她找~
哈~清朝的衣服耶!!
如果沒有這次機會,我想要看到真的很難吧!!

後來有一位企管系(應該...)的同學,他介紹她收集的香水!!
他在高中時,朋友在他生日時送他一罐香水,
所以自從那時他就愛上收集香水!!
其實我一直認為這是一個奢侈的收藏~,
不過他也不是都用買的啦~
有的是樣本XD
他和店家要的..(其實我英文差,沒有很懂大家的介紹內容XD)

喔喔~不過有一個很特別!!
他把他的歷年來的行事曆本帶來介紹給大家!!
他的行事曆很特別,放了很多有設計感的圖,就像一本千變萬化的日記本~
重點不只一本哩XD
他在這部分真的很用心,也看的出他的設計、排版天份!!
其實我也很喜歡設計的咧~
先前還想打一篇關於設計的網誌XD
(只是打到一點點就存入草稿夾了...)

有一個是介紹他童子軍的領巾~
我絕得加入童子軍真的很厲害~
是真的佩服的那種~,因為我是個害怕在外面睡覺的人!!
他說這條領巾代表著一種精神,
而我看到他在演講時,他的眼睛閃爍著光芒,或許就是那一種精神XD

我現在雖然還是會羨慕別人擁有的比我多,
總是會忘記自己手中的那一部份!!
但今天我看到的,不是那份羨慕~
今天我發現,一個人的成功不完全是他所擁有的!!
他們的收藏,讓我感動~
ㄧ種執著,一種堅持,那是我所沒有的!!
我少的或許是一份態度,一份熱情,一份持續力~
我從沒有很執著於任何一件事,每件事只有三分鐘熱度....
所以我常懷疑我是冷血動物,
對任何事情都不是很執著,卻又對任何事情放不下XD

有一句話:對什麼事情都在乎也意味著對任何事情都不在乎。

我好像很符合這一句話。
但我必須改變,要求一下~

不過在這之前,
我比較擔心我下禮拜要上台報告的主題是什麼??
內容是什麼??
能不能撐3分鐘再下台?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呆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