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聽完狒狒的自述,與網誌的補述,
我想,家家有本難念經,其他人是插不了手的,
至少,我自家都不保了,也幫不上忙。

但我還是很羨慕他,
看過他的相簿,我知道他去過很多地方玩。
拍了很多漂亮的照片,是我喜歡的風格,
我一直希望我的網誌也可以有這樣的STYLE,
但無法成真,畢竟我的行動範圍都在都市,
沒有車,想去哪都是一個負擔,
沒有錢,想去哪都是空談。

前幾天,得知駿要去屏東,
他說他不想去,覺得很無聊,
但我也是好羨慕。

有多少年了,沒有一家人一起去郊外走走??
有多少年了,父母沒有假期的拼命工作??
又有多少年了,米蟲的日子...

晚上,聞到樓下有陣陣泡麵味而衝下去的我,
發現沒有泡麵,不過也讓我想起狒狒說他爸爸的事情,
因此,我對我爸說:我這學期改成助學貸款吧。
但,結果依然,拒絕。
他們原先以為老哥這年就可以畢業的,
誰知道又多了一年,也因此辛苦又一年。
是怎樣的動力讓他們無怨無悔的日日夜夜付出,
媽媽感冒,邀又痛;爸爸膝蓋、肩膀、腰、手...的關節天天過度使用。
然而他們卻沒有本錢換工作,
他說,日子還是要過。




是的,日子....終究要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呆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