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在看信箱,收到一個小故事~
如果一定要選一個,
生離與死別,你會選哪一個??


故事是說很久很久以前,有個尚未開化的國家,國家裡有個圓形的競技場。
國王審判犯人的方式就是在競技場內設兩扇門,
一扇門關老虎,一扇門關美女,一切交給老天爺決定。
國王相信如果犯人無罪,他應該會幸運的選到美女,
選到美女的人可以帶美女遠走高飛過幸福的日子;
而選到老虎的人就會被老虎咬死。

國王有個美麗的女兒,偏偏愛上一個平民青年,
國家規定王室跟平民相戀是有罪的,
所以國王發現後憤怒不已,把這名平民抓到競技場。
同樣的,一扇門內關了老虎,一扇門內關了一位美女,
無論他選擇哪一扇門都不可能再與公主在一起,這樣國王就可以放心了。

全國的人們湧入競技場觀看,國王在場,公主也在場。
公主事前就運用關係,已經知道哪一扇門後面是老虎,哪一扇門是美女。
她蒼白著臉在看台上,青年望了她一眼,他知道公主一定知道兩扇門的秘密,
他渴望公主給他一個方向,給他活路。
公主在心裡掙扎萬分,她認識門後的美女,
那是宮中最美麗的女僕,
她無法忘懷相愛的點滴,無法接受他與美女遠走高飛,重新生活,
卻也不願看到心愛的人死亡。

所以她想了很久,終於微微指了右邊的門,
青年於是慢慢走向了右邊那扇門,所有人都屏息以待門打開的結果,
公主此時緩緩的走出競技場...

故事結束了,說故事給我(not me)聽的女生問我,
如果你是公主,妳會選哪扇門給他?

其實我不知道,為什麼會有人會選擇"死別"呢??

不過我們可愛的Jenny就選了這樣一個選項。
他說,他會選擇死後相會,
當愛人被咬死後,自己也自殺,就可以永遠再一起了~

信中的女孩,選了"美女",
而問他這個問題的人很驚訝的認為這個女孩一定沒有談過戀愛,
不過不巧的是,他其實才剛失戀,連哭了2個星期也不能釋懷。
(我想說的是....其實並不是沒談過戀愛的人會有這樣的選擇XD)

其實,我真的沒有經驗,
所以斷然的說我會選美女也太自大,
不過,想著曾經愛著的人被老虎撕裂、啃咬、咀嚼,
那,一切都算了,那什麼甜蜜的感情,有必要這麼轟烈嗎??
有必要當對方乞求活下來的時候,依然自私的認為對方要為了愛我而放棄未來。

我不知道,我是個自私的人,
但,我知道自私都該有個限度,
Jenny說,因為我都太過於理性(雖然她不是指我對於故事的選項)。

或許我還沒愛上吧!!
沒有想為別人而放棄認為重要的東西,
自然認為沒有權利要求對方為了我而放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呆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