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,其實7月底就該成行~
但因為我沒考到駕照,過於倉促,所以延到8月底!!
不過,延到8月底,還是沒啥計劃的出發了...

我們以羅東火車站為中心,向外擴散為遊玩據點。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從鶯歌出發,背著重重的行李,站了將近一個小時...
終於到達了系科,與傅憨憨會合~
CIMG7398-1.jpg
這趟旅程,我從車廂人擠人到空蕩蕩,歷經了2.33小時,是趟漫長的旅程...
火車上我們檢查了一下行李,傅憨憨整理了儀容,
我把他畫了張大花臉...,但絕非故意~= =,只因為火車上時在太抖了...
不過...還好我順利到達了羅東,沒有在半路被傅憨憨丟下車XD
CIMG7432-1.jpg
下了火車,經由叮叮的經驗,我們決定先找尋免費公車/遊覽車,前往傳藝中心~
在此感謝台灣好行遊覽車,聽叮叮的網路資訊,12月以前都可以免費搭乘XD
CIMG7437-1.jpg

遊覽車搭起來很舒服,而且很準時,
不管是去程還是回程,一分不差的出現&啟航XD

傳藝中心就像三峽老街,也有點像鶯歌老街~
只是不管是三峽還是鶯歌,都不須要入場費...,但傳藝中心就必須要支付$150~
但你可以看裡面的所有展覽、街上表演,但吃的&紀念品都還是要自己出錢~
不過,傳藝中心的老街真的很有趣

P01-1.jpg
有很多好玩的、有趣的,還有一些古早味的展覽~
有原住民特色的、交趾陶、刺繡技術介紹、古代衣服特色~
在裡面,可以逛三小時以上,如果在假日加上活動時間,或許還可以逛更久!!!
聽說叮叮和朋友就在裡面逛了一天才離開~

結束了傳藝中心,我們必須趕去check in,
傅憨憨&我都很懶,其實我一點也不喜歡等公車...
所以我們找了一家出租店借了台125~
開啟了我們騎車的旅程!!

我並沒騎過125,甚至我家的機車是老舊100,加油的在車廂旁邊~
所以我在機車店停留了很久,研究要怎麼開啟加油箱&發動車子...,甚至事後車廂...
服務人員看到我的笨手笨腳,簡直就是傻眼~>"<
真的很sorry呀!!畢竟我10天前才考到駕照...

晚上,我們到了羅東夜市,
5點就到了,所以很順利得吃到了阿灶伯的當歸羊肉湯,
話說,如果晚點去就要排一個多小時才吃的到一碗~
P02-1.jpg
1.阿灶伯-當歸羊肉湯 $60
2.台灣沙茶-沙茶牛肉炒麵 $50
3.阿香-卜肉(小) $50
4.冰雪-牛奶雪花冰 $55

台灣沙茶的炒麵還不錯,其實份量頗多,
但我們是兩個人分著吃,所以還好XD

卜肉吃起來就像去骨鹹酥雞~
但其實不錯吃,只是...剛剛吃了前面兩樣,都是肉,很膩~>"<

冰雪的雪花冰真的很好吃,加了$5,多了上面的QQ,
他的QQ很特別,很好吃~
雪花冰的口感也很棒!!!

或許是因為太熱了,所以4樣東西,我最喜歡的就是雪花冰~
甜而不膩,入口即化,口齒留香XD



吃完這個之後,我們還買了滷味&大杯飲料,回到寢室繼續我們的宵夜XD
不過...根本吃不完~>"<
就這樣,很撐的結束了我們的第一天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呆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