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臺圖借了一本書,名為《聲聲慢》,
掉入故事,就很難自拔,
我的弱點,卻也怡然自得。



《聲聲慢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李清照
尋尋覓覓,冷冷清清,淒淒慘慘戚戚。
乍暖還寒時候,最難將息。
三杯兩盞淡酒,怎敵他晚來風急。
雁過也,正傷心,卻是舊時相識。

滿地黃花堆積,憔悴損,如今有誰堪摘? 
守著窗兒,獨自怎生的黑!
梧桐更兼細雨,到黃昏點點滴滴。
這次第,怎一個愁字了得!

這闕詞太令人難過,
以前的我看到"悽悽慘慘戚戚"還以為是鬼故事的代言台詞XD
很認真的跟小雯說:我不知道在哪裡聽到一首電影歌,就有這一句....
結果那一天,晚上我把自己嚇得不敢睡覺。
而小雯依然故我的打呼!!! = =||

前天,和薇婷一起去臺灣圖書館時,
意外發現這一本,當時的我一點也沒會意初就是這闕詞,
還天真的想說,我發現了一本很有名的書,
而書名是小時候就有人看過的"聲聲慢"XD
我以為是原創,誰知原創者是"李清照"老前輩!!!!!!
真對不住您呀~

故事,其實很生活化,
但就是因為生活,所以才令我不可自拔吧!!!
主角,一點也不起眼的感覺~
做事情也是溫溫和和,如沐春風,沒有你爭我鬥的企圖心,
但一切的事情又依然和他環環相扣,
呵~本來就是他的故事呀XD
我對主角很有興趣,也對裡面的討厭腳色反感!!
她所討厭的,正是我討厭的,
而他的一些想法,也正中我的一些觀點,
所以我想知道,他結果如何吧,希望能看到一點自己的結果。
只是,看到最後,我和他還是不一樣的...
可惜之虞,還是為她八股的結局感到高興XD
至少是快樂的,遺憾中也快樂。

這次,我依然感嘆,
為什麼我沒有一群從國小就死殘爛打的同黨??
國中??高中??大學??
有吧~,但我說過,讓我想到的卻依然只有一位,每一時期各佔一位。
而我也沒有喜歡的人,特別喜歡的人,
我一點也不敢大聲說出,我喜歡XXX之類的話。
這也是我上大學發現的,
很多時候,戀愛是可以支持一個人度過很多難關的,
但我卻沒有這樣一個人存在,即使是暗戀XD

我知道,有了喜歡的人,目標其實是比較好確立的。
我人生沒有固定目標,每一個目標只有三分鐘的存活率,
原因是不是出在我沒有愛的人呢??


唉唉~算了!!!
我不想濫芋充數,加上沒人後埔,
也不想被任何人控制我的喜怒哀樂,
還是讓我一個人吧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呆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