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的我和國三的我依樣,應該說從國中開始到現在我ㄧ直都一樣,不懂事。
我總是說一堆冠冕堂皇的孝道經、道德經,可是卻都做不到。
今天,我又因為睡過頭錯過約會,這次是同學會...
而我今天在看阿涼的網誌時,得知她每天都從早上7點打工到下午3點或5點。
一天最少8小時的打工,然後就趕來辯論討論。
而他對於辯論的思考上,又要求高標準~
8小時後的疲勞,讓我佩服他的毅力和堅持與努力。

反觀我的一天,睡到下午4點,5點搭火車,6點討論,10點回家。
我的一天,只有晚上,且只做ㄧ件事情,很廢,且沒有做到有精神應有的貢獻。
所以我也考慮過打工,一直在思考是否應該做ㄧ點貢獻。
在課業上我不努力,所以說自己沒目標、茫然,導致現在有兩科被當。
在金錢上我很懶,所以說時間不配合或沒人要我,其實自己根本不願意犧牲時間。
在家庭的家務分工上,我總是說自己忙、外務多,而推掉家裡的事務。

爸爸今天載我去火車站時,對我說:你真好命,住家裡就像住五星級飯店一樣。
是的,他說我醒來就有東西吃,要出門還有專人接送,請你打掃自己房間你都沒空。
不可否認,上課時是如此,放假後還是如此。

這時我開始想,或許我真的太不懂事了。
回家時很沮喪,我想要改變一下,想先改掉睡過頭,培養對事情的責任感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呆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