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今天的我,整個心情還是圍繞在「塔羅牌」身上,無法停止。
所以我又再回憶當時算命的情景,算命的大姊問著我前面的每個女生:「那我們來算告白會不會成功,好不好??」,又是無依倖免的問句,
卻在我這終結。

那個問句使我想起"九把刀"大師的ㄧ部作品,
《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》中的一段話,
「告白如果只關心成功不成功就太遜了,因為"如果ㄧ旦成功,就不會在有下ㄧ次的告白了」。告白當然要成功,所以只有ㄧ次機會。因為僅有一次機會,當然就得想辦法讓告白漂漂亮亮,永生難忘。」
是呀,告白只有ㄧ次,不成功便成仁XD 
而機會永遠是留給準備好的人。
哈!!感覺這句話到哪都適用,不管是"學業、事業、愛情、契機、機會、命運...etc",
都可以被套上這麼ㄧ句模稜兩可的話,抽象。
為什麼呢??
因為沒有一個人會知道自己到底準備好了沒有,也沒有辦法精算....
我指愛情。
很有可能,愛情是人生中最無法受到控制的變項,這正是愛情醉人之處。
如果你知道你說出來一定到手,那還有什麼挑戰性??
還有什麼必要期待與心驚膽跳的心花怒放??

又回到我的塔羅牌,最近我真的很用心思考這個"告白"問題...
有一種,原來困難都是如出一轍,都是要我去找人...
辯論,我要找隊員並一起打"菁英盃";
安麗,我要找練習對象並分享經驗共闖天下;
愛情,我要找ㄧ個告白目標並展開倒追行動??
都是要我不斷的參加活動,每個都是要我多多認識人群...,偏偏...我很害羞。
我說話不幽默...,又總是默默的,只有聽的份....。
哈!!別嗆我,我說實話呀XD
不過我想,告白一定會成功的,因為我的定義不同...。
我認為,所謂的告白成功,就是把告白這件事情完成,稱之為成功。
至於結果,在一起??不在一起??
那不過都是後來的附加贈品,因為告白的真正結果只是讓對方知道罷了。
所以..大家就勇敢去告白吧!!!
反正一定成功呀~,有什麼好怕的咧~ ( 好不負責任的ㄧ句話。)

在九把刀的故事中,
我覺得主角太在意那個告白的時間點與驚喜的氣氛感,
卻因此而錯失了在一起的時間。
勇敢的追求幸福之外,也要勇敢的告訴對方唷~
你不告訴對方,對方怎嚜會知道咧??
就算知道,甜蜜的話也是培養感情的ㄧ個不可或缺的小步驟呀!!!
我就很喜歡聽甜言蜜語,尤其出自於我喜歡的人之口,
那幽幽道出的話語,總是令人醉心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呆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