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還記得前幾篇,我提到的P PAPER嗎??
那時拿起了55期與58期,卻只打上了55期的感觸,所以現在來介紹第58期的部份。
有時我在思考,一個人的思維都不同,而我卻也是一個怪咖,想想這會突然想想那,打文章也是隨性的可以,原本我想說一件事情,卻可以跳到另一件事情上,導致很多事情都沒有說完結。呵呵~這真是符合我的個性呀!!什麼都說,卻也是什麼都沒說;什麼都要,卻也是什麼都得不到。

我們的ㄧ生中會有幾著角色呢??

「在學習智慧之前,我們必須更有勇氣,人生或許很難,但我們總能以不同的腳色迎接挑戰。」

每一個我都該好好活著。
作者:A ANGEL創辦人 IVEE提到,角色扮演是每個人每天離不開的活動,而是否演的好則要各憑本事。而你演的如何呢??
從一個BABY到學齡兒童,高中到了大學,出了社會到了戀愛或結婚;每個人生不同階段,每做下改變的決定,都是宣告一個新腳色的獲得,一段新挑戰的開始,而這些挑戰有個共同的特性,它們從來不等你準備好了之後才發生,它們永遠要你邊體驗邊學習,而他們也永遠不會讓你覺得自己會是個好演員。
而在作者許許多多的過程中,有種趕鴨子上架的錯覺,但他卻是滿足與幸福的回憶著,並且提出女性比男性來的好的理論,因為男性ㄧ輩子也無法體驗"母親"的角色,難怪我們會覺得男生自私、女人付出,因為那是與生俱來的設計,母親是被上天選擇出來的角色,無可取代。

以上,是IVEE的一段話,而以下,則是我偏差的感想。
文中,作者敘述著他的角色,而每一個角色都是被賦予的,在沒有經驗的情況下去尋找那平衡點,不是每個人都添生懂得去面對各種不同的職位,從旁而看,或許看似輕鬆,內心裡可能以翻雲覆雨,而當我常常羨慕別人可以很快的進入狀況的同時,或許又有一個人已經意識到自己的角色所要面對的責任與義務,就這樣...我又錯過了一個契機,成功的契機。
我是個得失心很重的孩子,從小我就不喜歡服輸,我不能輸給哥哥,因為我想要父母的愛;國小我不能落於人後,因為我想要一個團體地位;大學我也要時時堅強,因為我已經習慣了。我身陷於許許多多人前題中,我不完美??我不夠聰明??我不夠幽默??我常自找麻煩??
常常一堆無俚頭的胡思亂想問題一一拋出我的眼前,讓我滯礙不前,而我只能不斷的和他糾纏。

上禮拜,安麗的ㄧ堂課,我在前幾天的文章以提過,只是漏掉了一部份。
「何頓奇遇記」裡的小象,想要過一座橋,但橋看起來危危欲墬,但小象還是不斷的告訴自己....「建這一座橋的人一定有把"大象"的重量考慮進去!!!」,不斷的說服自己,讓自己勇敢向前。而他踏出了第一步,ㄧ點,第一階的木頭瞬間斷落,這時的小象依然閉起眼睛告訴自己,「這橋是給大像走的!!!」,ㄧ閉眼,猛衝向前,到了中段,猛然睜開眼,發現後面的木頭無依倖免的斷落,小象的目標依然沒變,但他改了一個方向,告訴自己,「我是一根羽毛,很輕~很輕的羽毛。」,此時...一隻老鷹從上空飛過,掉下一隻羽毛在小象前面一階的木頭上,斷落...,小象知道,即使是羽毛...也無法過去了...,所以他動了動腦,告訴自己,「我是ㄧ顆氣球,可以飛的氣球。」,就在這時,小象的鼻子灌滿了氣體,飛了起來~,到達了對岸。

當我們遇到問題或瓶頸的時候,或許會逃避,或許會找藉口,但...小象並沒有這麼做,因為他知道他的目的就是過了這座橋,他沒想過「算了吧!!」,而是想著「我該怎嚜做才過得去??」。
起初,大家聽了都哈哈大笑,而我...當下卻笑不出來,只是深感慚愧,不是因為我比較聰明,所以我馬上知道其中涵義,只是因為最近的我就是一直逃避著所遇到的瓶頸與困難,小象讓我感到佩服。
在寒假的時候,我參加了ㄧ場有山訓的企業家成功嶺,走在二鎖上,ㄧ條線讓我抓,而我腳下也只有一條線讓我走...,那時的我好害怕,我知道我綁了安全繩子,即使放手,頂多掉在半空中動彈不得....,但那時我的腳一直軟...他告訴我「放棄吧!!!放棄吧!!!現在回走還有可能....」,我ㄧ度停在中間。但我最後還是走完了,卻不是因為我很有勇氣,而是因為我如果不往前走,後面會有很多人被我擋住去路...所以聽完小象的故事後,我很佩服,這樣的勇氣。

讓父母忘記煩憂的女兒是答案,認真吸收知識的學生是答案,支持與陪伴的朋友是答案,情人間的炙熱狂愛是答案,工作裡的責任義務是答案,互相扶持的婚姻是答案,延續生命的動力是答案,而自己當然是唯一的標準答案。如果還有任何疑問,IVEE說一定要去看CSI影集,死的人能夠告訴活的人所有的答案,那是我們在活著的時候無法扮演的角色。

得到了答案,是否該開始畫卡了呢?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呆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